清欢无别事

《一国妖师》古耽 第4章

  “这是见到我,太高兴所以呆住了吗?”素遥笑眯眯地在他面前挥了挥手。

  苏尚舟皱眉看着对方,确认自己真的没看错,温和的笑意都不想维持了,“怎么会是你?”

  “怎么不会是我?”素遥在他身边的椅子坐下:“见到我不高兴吗?”

  苏尚舟揉了揉自己眉心,这才问:“你是国师?”

  “对啊。”

  “本王记得国师名叫卫子黔。”苏尚舟看着他:“你说过你叫素遥。”

  “哦,那是以前随便想出来的假名。”素遥在盘子里捡了块绿豆酥咬了一口,说得十分地随意。

  苏尚舟:“……”

  他深吸了口气,闭了闭眼让自己冷静,免得气不过要上去跟这妖孽打一架。

  素遥看他这个样子,觉得格外有趣,“小王爷这个是什么表情?我的回答你不满意?”

  “不满意。”

  苏尚舟已经冷静下来了,没有多少表情地看了他一眼:“既然你是国师,便明日同本王一起入宫罢。”

  “嗯?你不多问我几句了吗?”素遥笑问:“这么轻易就给我过关了?”

  “问了你会回答?”苏尚舟问。

  “看心情,比如我现在心情好,可能就会回答你。”

  “不必了。”苏尚舟站了起来,理了理自己的衣服:“本王对你的事情不感兴趣,你若不是国师,明日面见父皇便会把你赐死。”

  素遥往后靠了靠,跟着点头:“你这么说倒是有理,不过你不怕我心怀不轨,去刺杀皇帝?”

  苏尚舟闻言偏头看了他一眼:“那你最好记得把刀子切深一点。”

  素遥听到他的回答,笑道:“你们父子这么深仇大恨吗?”

  懒得跟他再多说,苏尚舟往外走:“既然已经见过国师了,现在时辰已晚,我们便明日再回宫。”

  素遥拿起面具戴上,跟在他身后一起出了门:“小王爷这么不客气的吗?我这个主人还没同意让你留宿呢。”

  苏尚舟根本不理他,他推门出去,随便抓了个下人带他去客房,素遥被这么无视,也不生气,笑眯眯地附和:“要给仁王一个最好的房间,知道吗?”

  “是。”被抓到的下人看了素遥一眼,哆哆嗦嗦地带着苏尚舟去了房间。

  苏尚舟跟着下人往客房走,见素遥没有跟上来,他才问带路的下人:“国师什么时候出关的?”

  “回王爷,是五日前。”下人恭敬地回答。

  “国师平日里都是在府内吗?”苏尚舟问。

  “奴才只是负责日常打杂,关于国师的事情没资格知道的。”那下人诚惶诚恐地。

  见问不出什么,苏尚舟便没有再多问,他到了客房之后,没多久吴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