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欢无别事

《一国妖师》古耽 1相遇

一句话简介:有只妖孽对我心怀不轨

  苏尚舟在战场上出生入死几年,最终却落得兵权被收,身中恶咒时日无多,他觉得命运不太公平,于是表面做个弱势王爷,背地里认真捣弄权谋,死之前势必要搞死几个想要自己死的人。

  结果运气不好选在了某颗妖树下面谋划,被某只无聊的妖孽给盯上……

  这妖孽他打是打不过,躲总可以吧,结果妖孽摇身一变成了国师,在国内威望颇高。

  民众爱戴?国师?呵,在他看来应该叫妖师才对。

——*——*——*

cp:花枝招展妖精攻X体弱阴狠王爷受

文案无能,存稿多多,欢迎入坑

——*——*——*

第1章

  这日吸取日月精华完,素遥便半躺在树上吹着风,听着不远处宫殿内传出的丝竹之声,这样的声音他已经听了近千年。


  最近这皇城地底的龙脉不停地有异动,把他从沉睡中惊醒,醒来也有几日了,之前的那种异状却再也没出现。


  素遥有些无聊地靠在树干上,这次醒来人间似乎又换了一个朝代,这人间变化就是快,他这才睡了一觉,怎么又换皇帝了。

  正想着,树底下就来了一个人,他低头往下看,第一眼是看到如墨长发被金冠束起。


  视线往下落到对方的脸上,饶是他平日见多了美人,依旧觉得来人五官精致,尤其是那双眼睛,眼尾微上挑,是一双很漂亮的瑞凤眼。


  就是看起来病殃殃的,身体也瘦削,感觉一阵风就能把人给扫倒。


  


  素遥有些无聊地打了个哈欠,正要收回目光,就看到他伸手摘了一片叶子凑到唇边,类似蝉鸣的声音通过树叶传了出来。


  他稍微提了一下精神,想看看这美人到底要做什么,没多久一道黑影从暗处现身,跪在美人面前。


  他发现方才还羸弱样子的美人,此刻神色冷峻,周身气质仿佛翻了个遍,一点都不像好欺负的主儿。


  


  黑影从怀里掏出一封信递给他:“王爷,属下暂时能搜到的都在这里。”


  咦,居然是个王爷?。


  他醒来之后还没来得及了解这个朝代,最多就是去御膳房找了吃的,倒是不知道现今的皇族情况。


  素遥继续看戏,注意到美人接过信之后,面上有一抹狠厉掠过,他将信封收到袖中,这才道:“兰贵妃那边最近有什么动静?”


  黑衣人道:“贵妃最近跟五皇子交往甚为密切。”


  “知道他们说了什么?。”


  “周围防卫太严密,属下无法靠近。”


  “本王知道了,你回去继续查探,注意别被发现。”


  “是!”


  


  那黑衣人刚离开,远处就有人寻了过来,远远就喊了一句:“三皇弟,你怎么一个人出来了。”


  素遥就眼看着美人神色瞬间又变回之前羸弱的样子,毫无方才凌厉的样子,看起来就很好欺负。


  “二皇兄。”美人朝来人抬手作辑:“殿内闷热,我便出来吹吹风”


  “你现在身体不比以前,不要在外面吹太久风,免得着凉。”来人声音带着关切。


  “知道了,多谢二皇兄记挂。”


  “好了,跟我无需那般客气,回去吧,宫宴也差不多要结束了。”    


  


  苏尚舟点了点头,抬步正要往宫殿方向走,就觉耳畔有风拂过,隐约闻到一丝花香,他伸手就从耳侧摸到一物,拿到眼前就看到是一朵浅粉色的杏花。


  这个时节,怎么还会有杏花?他抬头往树上看,只能看到被夜风吹得晃荡的树叶,旁边的二皇子看到他停下脚步,问他:“怎么了吗?”


  “无事。”苏尚舟摇头,将手中的杏花握进手中,跟着二皇子一起回了宫宴。


  


  等人走远了之后, 树枝上一道身影重新显现出来,素遥斜躺在树枝上,手里捏着一朵杏花在转,嘴角勾起一抹笑。


  


  


  宫宴结束后,苏尚舟坐着马车出了宫,宫宴上喝了点酒,现在酒意开始上来了,他靠在软榻上揉了揉眉心,这才从袖中取出方才暗卫给的信件拆开,里面只有一张白纸。


  他将白纸拿出来,打开火折子烤了几下,白纸上面便开始显现出字体,将信纸上面的内容看完,苏尚舟面色渐冷,他将信纸凑到火折子上,看着信纸慢慢被火舌吞噬,最后扔在地上,眼看着全部化作飞灰。


  将余火踩灭,他打开车窗散去车厢里面的烟味,外面灯火通明,今天皇城内有花灯节,民众们都出来赏灯。


  


  苏尚舟看了几眼,心口便传来一丝绞痛,他吸了口气,才将车窗给关上,闭着眼睛忍受那若有若无的疼痛慢慢消散,等到王府门口,车夫在外面提醒他才睁开眼睛,掀帘下了马车。


  “王爷。”王府吴管家在车下等他,看他下来立即把一个暖炉塞到他手里,然后拿了披风就要给他披上。


  苏尚舟摇头,“都回来了就不用披着个了。”


  “好好好,那王爷赶紧到屋里去,已经准备好热汤了。”吴管家说道。


  苏尚舟点头,跨步往屋里走,屋里已经被炭火烤得暖烘烘的,他走到主位坐下,问了吴海今天府里发生的事情,就有婢女端着热汤上来。


  “王爷,天气凉,一碗热汤下去身体才回暖快。”吴海抱着账本道。


  


  苏尚舟端起汤水准备喝,凑到唇边却停下了动作,他眉梢微挑,看向面前低着头端汤的婢女:“你叫什么?之前怎么没见过你?”


  “启禀王爷,秦华姐姐今天身体不适,奴……奴婢刚好有空闲,便代班了秦华姐姐的事务。”


  “哦?是么?”苏尚舟嘴角微弯,将汤水重新放置到面前的托盘内:“那这碗汤就赏给你了,辛苦你帮秦华劳累这一晚。”


  “这……”


  那婢女面色微白,接着面上闪过一丝狠厉的决断,下一瞬就掀开汤水朝苏尚舟冲了过来,右手有寒光闪过。


  


  苏尚舟坐在那里纹风不动,在婢女靠近的瞬间将手中的暖炉给拍了出去,直接撞在她握着匕首的肩膀,人随着利刃一起被撞得往后摔。


  婢女摔倒在地上,一口血跟着吐出来,一旁的吴海也反应过来了,赶紧冲上前来:“王爷,您没事吧?”


  “没事。”苏尚舟垂眸看向那婢女:“你是谁?为何要刺杀本王?”


  “你该死。”婢女狠狠地瞪着他:“你手上沾着我们漠族族人的鲜血,每晚睡得着吗?!”


  “哈哈哈你现在被丹沂皇收回了兵权,身体还有我们圣女下的恶咒,这就是报应,早晚你都要下去给我族人陪葬!”


  


  “原来是漠族残党。”苏尚舟轻笑了一声,他手放在桌上侧支着自己的脸:“本王每晚都睡得挺不错,想要本王的命可没这么简单。”


  “呵,你以为就我一个人来吗?!”


  女子话说完,几道黑影破开屋顶瓦砖,从上而下冲了下来,剑锋直指苏尚舟,吴海当先迎了上去,挡住了第一波攻击。


  有几个刺客缠住吴海,另外几个就朝苏尚舟冲了过来。


  “倒是有趣,敢来王府行刺。”苏尚舟往后靠了靠,完全没有要起来躲开攻击的意思。


  


  几个刺客冲到面前,剑锋都没来得及靠近苏尚舟,就被一柄长剑半路拦截隔开,苏尚舟的身边不知何时悄无声息出现了几道黑影,将他团团护了起来。


  “除了那个女人,其他的都杀了。”


  “是!”为首的暗卫当先冲了出去,他们周身煞气极浓,宛如一把长枪,瞬间将局势给扳倒回来。


  苏尚舟眼帘都没抬,端起一旁的热茶喝了一口,等一盏茶喝得差不多了,屋内就剩下那女子还活着,被暗卫压到他面前来跪下。


  


  女子还一副不敢相信的样子:“怎么可能,明明你都这样了……”


  “本王怎么样了?”苏尚舟将茶杯放下,面上虽然带着笑意却让人觉得冷意更甚,“来说说罢,是谁把你们安插进来的?”


  “呸,你以为我会告诉你吗?!”女子咬牙切齿:“我们这次失败了,还有下次机会,总有一天一定会杀了你!”


  “哦,是吗?那本王可不能留下你这个野草。”苏尚舟微一抬手,站在女子身后的暗卫立即一刀见血,那女子到死面上都还带着不敢相信。


  


  暗卫做完这些,得到指令便重新藏入黑暗中。


  屋里的血腥味略重,苏尚舟不是很高兴的拧了拧眉,看向吴海,吴海立即跪下:“王爷,属下失职,让刺客混入王府,害王爷受惊了,请王爷责罚!”


  “你的责罚肯定免不了,不过先来说说女人是怎么混进来的。”苏尚舟道:“你一向谨慎,怎么犯这种错?”


  吴海面色凝重:“她是上个月秦华来同属下说的堂妹,说想要来王府某一份工,因为秦华在王府也算是老人了,说好只是在外院帮忙做点事,属下就让她进了王府。”


  “是属下疏忽,应该调查清楚进府奴仆的底细。”


  “去吧秦华找来,然后让人进来把这里收拾干净。”


  “是!”


  


  吴海匆匆离开,很快就有护卫进来清理地上的尸体,苏尚舟低头看了一眼,似是感觉到什么,他猛地抬头往上看,神色凌冽,却只看到破了洞的屋顶跟漆黑的天空。


  刚好有雪花穿过破洞落了下来,他看了一圈,什么都没有发现。


  他眉心微拧,有些奇怪地伸手揉了揉自己眉心,怎么刚刚会有种暗处旁人在窥视的感觉?不过暗卫不可能会发现不了暗处有人才对。


  


  正好吴海回来了,他便收回了目光看向吴海, 就看到他面色难看,跪在面前禀报:“王爷,秦华死了。”


  “死了?怎么死的?”苏尚舟面色一沉。


  “她在自己的房间上吊了。”吴海说道:“屋里很整齐,不确定是被杀还是自杀。”


  苏尚舟手撑着太阳穴闭目,好一会儿才睁开:“继续查,把可能藏在府里的东西揪出来。”


  “还有把今天王府有刺客的事情透露出去,就说本王被刺伤了,要在府中养伤,这几日暂不见客。”


  “是!”


  


  折腾了这么一阵子,苏尚舟也没兴趣听吴海禀报其他事情了,起身回了卧房,下人烧好热水送了进来给他沐浴,他让人退下之后,才脱了衣服浸泡入水。


  热水浸泡将身体包裹,疲惫感仿佛也被洗退了一些,他阖眸靠在木桶边缘,想着今天在宫宴上的事情,以及刺客,耳畔便飘过一声轻响。


  这声轻响基本可以忽略不计,不过他在战场呆了三年,警惕性极高,睁开眼睛的瞬间已经抓过一旁的外衣套上,同时拔出挂在一旁的佩剑朝声音的方向刺了过去。


  


  “哟呵,做什么这么凶?”一道轻佻的声音响起。


评论

热度(5)